Wednesday, November 12, 2008

化身

曾几何时,它是他的化身,代表他陪伴在我身旁。中型泰迪熊,带着绅士般的笑容,进入我的生活圈子。初次相识,我俩有着一定的距离;被收藏在橱内的它往往只能看见我房内的景观,而我则常常外出享受生活,两者处于不同的世界。然而,那寂寞的夜晚改变了我们。望着柜子里众多它的同类,我将它取出紧抱怀中,企图得到一些安慰。当然,它没让我失望。那瞬间,我的不安与焦虑完全消失。或许这只是心理因素,或许是他将它送及我身旁的缘故,或许是它的魔法带走了失落,我轻松了许多。我将它当成了他,直到他踏入异国土地亦是如此。它取代了他部分位置,成为他的化身,至少对我而言,它是。在漫漫长夜里,我拥它入眠;当孤寂侵入心头,我更是对它不舍;记得有一次我和他闹得不欢,竟理所当然的将它弃在一旁数夜。如今,我知道他是他,它是它,两者不能一并座谈。化身,是我们自己的思绪所创出来的精神寄托,现实生活中是否有此一谈则是个谜,待众人揭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