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9, 2008

短篇:银河星空

在世人未向科技迈进一大步前,星河虽说是普遍,却总能在众人心中留下美丽的倩影,让人感叹上天的无所不能;如今,我们得以飞向外太空,探访前人成天向往的最高境界,破除嫦娥玉兔等神话,然而,往日的壮观星月已不再,仿佛被人们及其发明与建筑所排放的气体给吓跑了。我们的人生好比银河星空。初次来到这奇异美好的世界,一个笑容、一只玩具鸭、一个苹果都足以引起我们的好奇心,除了身子不舒服、肚子咕咕叫以外,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、那么的无暇,有如星河般的闪亮星星不停的闪烁。当我们逐渐成长,一切已大不如从前,只因我们有更深的认知、更大的期望、更多的要求与完善,不易欢喜反易忧,先前那小小的欢乐已不足以博得我们的笑颜,我们的星空也被搁置一旁,失去更多的闪烁。
`
我的黑夜有大小不一的星星,其亮度也不相同,各代表着我的欢喜、我的至亲、我的朋友以及他们所带给我的欢笑与快乐,好让我不忘一切的美好。我的十九年被分成不同阶段、不同阶层,曾有不同的朋友、不同的相聚与分离,而每一位亲友、每一件动人事件都成为我银河星空里的一份子继续闪烁。儿时的顽皮以至骨折,小学的粗暴被召入办公室,转换新居所带来的变动,初中时首次接触外界人士以及高中的一切、一切皆是如此。不逝的回忆变成我黑夜里的小眼,不停的眨、不停的闪,中六的校园生涯更是为那星空添上不少闪亮的装饰品。
`
父母昔日的决定,将我引至这难忘的另一高中生活。除了先前那视我如朋友的补习老师,我遇见了数位真正让我敬佩的中六教师,只因他们对教学是如此的真心、如此的执著与认真,亦不会刻意与学生保持距离,让我们觉得遥不可及以至无胆发问。轻轻的一句“我认为你会做得更好”足以让我深感惭愧,想要再接再厉;课堂上的一句“如果我有更多手指就好”让全班同学陷入笑声中,后学会她的手姿,以帮助想象与学习;因我们的一句“有好东西就要和他人分享”而将手中的糖果分发给班上的每人,虽说这并非什么重大事件,却让我铭记于心。原来,能赢得万心的老师确实存在;原来,我还会遇到让我如此感恩的教师。
`
往日的我较少与同班同学互动,反是连日上网交友或与童军里的伙伴出外郊游,爬山涉水等,要我列出外界朋友以及童军所带来的美好回忆是那么的多不胜数,然而同班同学却是十个指头数得清。现在,中六生涯让我结识不少会心的同伴,接触不同的类群,给予我更多的灵感与认知,甚至让我寻得默契十足以及情如兄弟姐妹的亲密挚友。我们一同出门、一起疯狂、一同欢笑,甚至静下心来做蛋糕。在平常的谈话中,他们时而让我感触以至打从内心傻笑,感谢上天赐予这么美好的一切。那么的一句“为什么你这么傻?”让我痴呆;一声“你还好吗?”让我完全发泄心中的不甘;在我等待某人归国之时,他们比我更是焦急;当我在物质上有所要求,他们乐于帮忙寻找。比起我来到这陌生的学校坐在一旁写作的那一天,我的周围多了不少欢笑声,包括我自己。
`
曾几何时,我总觉得有关校园生涯的文章是何等的乏味、何等的普遍,其内容也不过是如此,没什么新鲜感。今日,我改观了。我们并非为了写作而写作,而是为了表达内心所思、内心所悟,将过去的点点滴滴,值得回味的记忆转变成文字,与他人分享。中六的教师与朋友不是我生命中的过路人,而是我黑夜里的星空最闪亮、最耀眼的那几颗星星,在专属我的银河星空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,只因他们已在我脑海里留下快乐的脚印,挥散不去。我或许无法记得与我擦身而过的路人,可却会将那如此壮观、迷人的星河永记心头,而那数不尽的闪烁代表着我以往、现在及未来的美好、欢乐与笑颜。你的银河星空又是怎样的呢?